close

擬人化品牌學1:先思考為什麼?

https:%2F%2Fs3.amazonaws.com%2FStartupStockPhotos%2Fuploads%2F20160503%2F6.jpg

 

  這幾篇文章內容很早就準備好了,不過,覺得內容還有點缺漏,所以,直到現在想法更完整,重新整理內容後,我才敢放在自己的Blog上。另外,還有虛擬人物的文章也正在重新整理中。

  「Eisen你覺得我們公司的品牌,擬人化這件事可以做嗎?請你幫忙想一下如何?」這個問題我第一次聽到的時間點大約在3年前,也就是在2013年的時候,當時我回饋了企業主一個問題「這構想不錯,不過,為什麼是擬人化?我想知道你的想法」,經過幾次會議的討論後,最後,這項構思的結果是無限期保留;而我準備把這幾次會議中溝通的內容慢慢整理成文章,一開始最重要的是問【為什麼】

1.擬人化是為什麼?
2.為什麼是擬人化?

 

1.擬人化是為什麼?
  【擬人化】透過它,想完成什麼?能夠去做什麼?推動什麼?改變什麼?轉化什麼?了解什麼?認識什麼?擬人化是為認識價值?是為傳遞價值?是為溝通價值?是為改變價值?擬人化是為了去做一件對社會有益的事情?這在問擬人化與企業、品牌共同的核心,彼此之間最有連結的部分,彼此之間最容易溝通的部分。  

2.為什麼是擬人化?
  在擬人化這件事情之前,須要先思考另一個為什麼,在行銷、公關、廣告等環節上的考量,選擇【擬人化】,為什麼是擬人化。有非常多種行銷方式、公關議題可以選擇,為什麼是擬人化?可以透過許多使用者、消費者或素人與市場溝通,為什麼是擬人化?有許多漫畫家或插畫家可以合作,為什麼是擬人化?對於企業來說,擬人化是品牌經營的策略之一嗎?是長期策略?還是短期策略?
  上述這麼多的提問,無論哪一種提問,背後是在建立企業、品牌與擬人化之間的連結、關係,挖掘出彼此之間脈絡,並且整理清楚,如此才有機會真正往擬人化的方向前進,這並非一個倉促決定。


  這些提問在企業還沒有任何企劃之前,可以先試著思考上述的提問,這是我對品牌經營的邏輯;對一個品牌來說,每一種策略、活動都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品牌,並且在最終決策的時候,價值超越價格。

 

以上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
標馬整合行銷公關

 

arrow
arrow

    Ei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