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框架與舒適圈,過去我花一段時間在思考~

以下是在某個社團中的回應,這裡純粹做記錄~


關於「框架」、out of Box 的 Box~
雖然社會學有嚴謹的定義,不過,我自己的想法是,
框架至少有2種力;
1種是個人的成長、背景、學歷、經歷、經驗、人際的範圍等。
1種是社會規範。
這2種力組成框架。
框架永遠存在,無論做了什麼打破框架的行動,還是在框架裡面。


關於舒適圈~
舒適圈是框架的另一種說法,我大概7~8年前認真想過!
舒適圈是人最習慣、最熟悉的樣子,包含人的內在、人的外在等許多,還有重要的載體/界面:「人的肉體」。所以,擴大舒適圈才是人真的要做的,這昨晚也提到~
過去,我與我的業主私底下聊「舒適圈」的話題,出現「跳脫舒適圈」時,我原則上都會回應大概下方這句話的意思,「你想跳脫舒適圈?你是修道有成,準備想要破界飛升了嗎?求大師/道長開釋這期大樂透、威力彩號碼!」
接下來會進入比較深的對話,然後,案子可能就跑出來了


以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簽名檔:
我是自由接案獨立工作者 Eisen
任何商業委託、邀約,請先參考「認識我」的資訊
聯絡 Email:ajobtw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Ei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