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擬人化品牌學5:擬人化的價值選擇

價值是某種意義、作用、或是,泛指物品的價格。

同一種表現在不同文化中會有不同的意義,例如,台灣打招呼的手勢「嗨」五指張開,手心向對方,這在希臘、非洲、中東代表侮辱。
同一件物品在不同的國家會有不同的價格,例如,蘋果手機同一個規格在不同國家的售價都不同。

為什麼要價值選擇?

擬人化做出價值選擇是一種清楚的表達,令人明白。

價值選擇是選擇某一個價值或某些價值,遵守這些價值進行活動、實踐。價值清楚地呈現,使得人有機會可以在價值的外面、四周圍進行觀察或了解,甚至採取一些行動。

擬人化無論是否有作出價值選擇,所呈現的文字、色彩、影像、聲音、行為、動作等等都會表達出某些價值。換句話說,什麼價值都沒有選,也是一種價值選擇。

如何找出價值?

從擬人化自身、從要做的事情當中、從對「要做的事情」提出問題、疑惑的對象身上、從社會共同遵守的行為中等等,是從近到遠。

價值確定後,要做什麼?

蒐集資源、或編列預算,進行價值實踐。價值實踐的方式有非常多種,從使用的原物料、到溝通的基本立場等等都是,所以,不一一贅述。所有實踐的結果、成果,最後都會回到擬人化身上,持續循環。

以上

#擬人 #擬人化 #情感 #感官 #感受 #品牌 #公共關係 #公關 #策略 #角色 #經驗 #內訓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簽名檔:
我是接案工作者 Eisen
關於商業委託、邀約,請先參考「認識我」的資訊
Email:ajobtw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Ei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