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擬人化品牌學4:角色所在的世界

每部小說、漫畫、戲劇、電影等故事,我們都可以從裡面的人物看見與感受到他們所處的環境是什麼樣子,並且以這些訊息為基礎,進行一些猜測或推論故事中的世界大約如何。


從角色建構世界,從世界建構角色。
關於「世界」,有許多專家學者提出各自的說法,像是理型世界、可能世界、經驗世界、表象世界、意志世界、自在世界、宏觀世界、微觀世界、自然世界、量子世界等。品牌扮演的角色會建構屬於它自己的世界,這是品牌自己所描述、繪製的世界,然後將這個世界放在市場裡面。在市場裡的世界,因為市場的影響,使得世界成為建構品牌自身角色。


如何發現〔品牌描述、繪製的世界〕?
品牌所有的行動是為了持續維持它的世界運作。沒有行動的品牌,它的世界逐漸被淡化,最後消失、被遺忘。
在接觸一個品牌時,可以從他的願景、使命、精神、價值、口號、使用的色彩、使用的線條等,發現它的世界可能是什麼樣子。


品牌對人發出的邀請函:請來看看我的世界
品牌無論透過任何載體、管道、媒介發出的邀請函,都是為了主動認識人。
邀請函以感官區分,最常見是視覺,其次不分順序是聽覺、觸覺、味覺、嗅覺等;以情感區分,最常見的是快樂,其次不分順序是平安、幸福、恐懼、焦慮、驚訝、興奮、悲傷等。


以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簽名檔:
我是接案工作者 Eisen
關於商業委託、邀約,請先參考「認識我」的資訊
Email:ajobtw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Ei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